fbpx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241

大學時參與了一場講座,當時的講者是玖樓的共同創辦人-柯柯 柯伯麟,這是我第一次認識玖樓。
玖樓,一個共生公寓的品牌,品牌創辦人信榮、維綱及伯麟,發現許多中南部上台北打拼的年輕人,生活的活動範圍往往是兩點一線,除了面對工作之外,回家就是待在狹小的空間,犧牲了溫馨的窩以及人與人的交流,而這樣隱性的社會問題,也成為玖樓成立的最大原因。「房子是租來的,但生活不是」,玖樓將其核心理念透過「共生公寓」的方式來解決,共生公寓強調的是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透過玖樓的管理與審核,安排不同房客入住進同一間家庭式住宅,除了個人空間外,大家共同分享廚房、客廳、陽台,以及生活。異鄉遊子下班後,面對的不再是冰冷空蕩的房間,而是有溫度的生活。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211

在2020年,玖樓與璞園建築合作,將捷運萬隆站附近的國軍退員宿舍重新整修,打造成為全新的-「玖樓璞園」。相較於玖樓其他的住宅形式,玖樓璞園是以「青年共居宅」的模式運作,廣義來說,玖樓也從原本的「租屋管理團隊」,成為了全方位的「生活規劃家」。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151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131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181

「我們的一樓是完全的共享空間,除了接待櫃檯、交誼吧檯、廚房、瑜珈空間,近期也新增了Podcast Room,門口的這個區塊,咖啡廳也即將營業。」玖樓的營運副經理-金詳細的介紹著。「我們希望除了『硬體』之外,也可以透過其他的『服務』,讓室友們有更多的連結,提供更完善的居住體驗。」玖樓璞園在高達百坪的一樓,提供了非常多元的選擇,讓住在這裡的房客的生活,不再只是工作住家兩點一線,而是透過活動,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。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11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71

玖樓的天臺,我想是其靈魂所在吧!想像一下,周五晚上,帶上一手啤酒,聽著台上的醉人的音樂,放縱身體隨著節奏擺動,抑或愜意的躺在草皮上,我想不到比這樣還更Chill的選擇了。可惜這些活動都因為疫情而被暫時取消,同島一命,希望台灣能盡快渡過這次難關。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301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281

高品質的居住環境中,用水更是不能忽略。在玖樓璞園的共享廚房及盥洗面盆,全面安裝了MiniBle Q 微氣泡起波器。MiniBle Q 微氣泡起波器讓水中充滿微氣泡,讓水龍頭出來的水比一般的自來水高出三倍的清潔力,可以有效深入毛孔深層清潔,也同時產生高量的負離子,放鬆身心。在共享廚房料理時,除了可以有效洗去蔬果的農藥殘留,在清潔碗盤時也可以快速洗去油汙及洗碗精,快速乾淨不殘留,絕對是喜歡下廚朋友的好幫手。

LINE ALBUM 2021 8 3 210917 341

「共享公寓在歐美及東北亞的許多一線城市中,已有許多地產商投入經營,若以產品生命週期來看,台灣仍處於『導入期』的階段。」聽到這段話不禁想到,我們的MiniBle似乎也是一樣,微氣泡在歐美及日本的應用已經相對普遍,除了工業用途之外,在日本有許多旅宿會於水源處加裝數十萬的動力行微氣泡機台,讓整間旅宿的客人都可以享受到微氣泡所帶給生活的美好。而MiniBle則是將這奢華生活體驗的門檻大幅降低,以多數人都能輕鬆負擔的價格,讓微氣泡走進人們生活中。玖樓與MiniBle都希望能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品質,透過破壞式的創新,正向的品牌理念,嘗試解決人們生活中的困擾,願我們都能持續創造美好,一同前行!

【玖樓9floor Facebook】

照片拍攝:玖樓
文字編輯:Carp Li